首頁 地方 台北

流感仍在高峰期 疾管署籲勿輕忽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總人次連續2週下降,上週流感併發重症通報數及新增確診數均較前一週下降,只有流感就診人次仍多,且持續有重症病例出現。衛福部疾管署18日,疫情連2周下降,但整體疫情還在流行高峰,民眾勿輕忽。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就診人次達11萬5,503,較前一週12萬0,027人次下降,已連續2週呈現下降;上呼吸道/類流感群聚通報案件31起,與前一週持平,其中流感陽性計21起。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2016年7月1日迄今累計1,093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108例死亡。目前流感輕症疫情已過最高點,預期會逐漸趨緩,重症疫情預期也會隨輕症疫情緩解後逐漸下降。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上周新增11例經審查與流感重症死亡個案,年齡介於3歲至92歲,10人有慢性病史,另一位年約3歲女童,她去年曾經接種流感疫苗,但今年6月下旬染流感後開始發燒乾咳,後來出現意識不清狀況,送醫後發現併發腦炎,住院不到1周就不治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