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世大運空品預報 北市推雙語服務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為了提供世大運空氣品質預報服務,台北市環保局18日表示,已建置空氣品質預報專屬網頁,除了提供各賽會場館區域即時監測及未來2天空氣品質預報外,並將提供雙語氣象播報服務。8月1日起連續30天,提供中文版空品影音預報,8月12日各國選手開始進駐選手村時,連續19天提供英文版空品影音預報。自明年起,將提供隔日上、下午與晚間等不同時段的空氣品質預報服務。

環保局說,已協調場館所在各縣市環保局,配合執行相關管制措施,包括預先協調大型固定汙染源業者安排年度歲修、停用或減少燃煤鍋爐使用,降低世大運期間汙染排放,並將在比賽場館周邊2公里內,加強逸散性揚塵及移動汙染源稽查、管制。預估整體空汙減量效益PM2.5達1.46公噸、PM10達40.39公噸、一氧化碳109.76公噸、硫氧化物74.2公噸、氮氧化物194.35公噸。

環保署現行空氣品質預報,北部空品區預測範圍是台北市面積的13倍。環保局表示,台北市民無法較精確掌握所在區域的實際空氣品質預測資訊,自105年度起,已為台北市進行較小區域範圍、更細緻化預報的準備,預計明(民國107)年可上路。空氣品質預報專屬網頁(網址:http://taipei2017.weatherri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