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瑞士夫婦遭冰封失蹤75年 遺體保存完好

瑞士一對夫婦1942年在阿爾卑斯山失蹤,75年後,兩人的遺體在一處面積縮小的冰川中被發現。圖為tsanfleuron冰川。(Wiki commons)
瑞士一對夫婦1942年在阿爾卑斯山失蹤,75年後,兩人的遺體在一處面積縮小的冰川中被發現。圖為tsanfleuron冰川。(Wiki common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瑞士一對夫婦於1942年,在阿爾卑斯山失蹤,75年後,兩人的遺體在一處面積縮小的冰川中被發現。瑞士媒體報導稱,兩人的遺體不僅被完好保存在冰川中,他們的財物也完好無損。

綜合英國《每日電訊報》、BBC的報導,1942年8月15日,育有7名子女的馬塞林(Marcelin)和弗朗辛(Francine),到瑞士瓦萊州的Chandolin小村莊一草原上給牛擠奶。從此,再也沒有人看到過他們。人們雖然進行了大量的搜索,但仍然沒有發現他們的下落。75年後,兩人的屍體居然現身在阿爾卑斯山的冰川中。

遺體和財務保存完好

瓦萊州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上週一名工人在Tsanfleuron冰川發現了兩具帶有身分證件的遺體。該冰川位於萊迪亞布勒雷(Les Diablerets),度假村上方的滑雪纜車附近,高度為海拔2,615米(8,600英尺)。

警方在聲明中還表示,已經將一本書、一個背包和一支手錶,帶到洛桑進行法醫分析。

當局還將對這兩具遺體進行DNA測試,來確認他們的身分。冰川3000(Glacier 3000)的主管Bernhard Tschannen說,他的員工當時發現了,背包、錫碗、玻璃瓶,還有男人和女人的鞋,而且部分的遺體仍然在冰下。

Tschannen還說:「這兩具遺體的距離很近,一男一女都穿著二戰時期的服裝。」「他們完好地被保存在冰川中,他們身上的財物也都完好無損。」

Tschannen認為,這對夫婦當時很可能是掉到了一個裂縫裡,並在那裡待了幾十年之久。隨著冰川的消退,他們的屍體也就自然顯露出來。

子女從未放棄找回父母的希望

失蹤的馬塞林當年40歲,是一名鞋匠,而妻子弗朗辛當年37歲,是一名老師。他們失蹤後,留下了5個兒子、2個女兒。

兩人的子女從未放棄過尋找父母。現年79歲的小女兒Marceline Udry-Dumoulin告訴瑞士媒體說:「我們一生都在尋找他們,從未停止過。我們想,總有一天我們會給他們舉辦一場,他們應有的葬禮。」「我可以說,在75年的等待後,這個消息給了我一種深深的平靜感。」

Udry-Dumoulin還說:那次是母親第一次和父親一起進行此類的旅行。因為母親總是懷有身孕,在當時困難的地形中很難出遊。

Udry-Dumoulin說:父母失蹤後,7個孩子被迫分給不同的人家領養。她自己也曾經三次爬上冰川去尋找父母的下落。

Udry-Dumoulin還說,現在父母找到了,她將會給父母舉辦葬禮,但她不會穿黑色葬禮服,「我認為,白色更合適。這代表希望,我從來沒有失去(找回他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