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逾百家競逐 高雄優選下酒菜美味上桌

阿榮海鮮鵝肉餐廳水煮魷魚佐五味醬獲得「一般店家」組「優勝」獎。(記者方金媛/攝影)
阿榮海鮮鵝肉餐廳水煮魷魚佐五味醬獲得「一般店家」組「優勝」獎。(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下酒菜料理競賽是高雄夏天最重要活動之一,今年比賽自5月初開跑,吸引了116個店家攤商參加,並於19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高雄夜市美食多項獲得「網路人氣獎」,2店家榮獲「評審優選」,獲得「優勝」的10個店家攤商將於21日至23日進駐高雄啤酒節大會食堂,與民眾清涼過夏天。

今年下酒菜賽制延續2016年,分為「一般店家」及「YES燒燴」2組,「YES燒燴」不指定食材,「一般店家」則需使用最新鮮的高雄5寶(石斑魚、魷魚、鮪魚、秋刀魚、虱目魚)做料理。參選店家經過第一階段網路海選找出料理人氣王,再經由美食評審團試吃評選,店家組則還須經過電視節目嚴厲的審核,最終選出優勝者。

隨著新南向的腳步,今年高雄下酒菜也特地前往馬來西亞尋找知音,在 6家在地店家中,評選出好運來小菜館,它們也將為大會食堂帶來「魚香花生」和「馬來西亞式酸甜魷魚」。此外,這次活動也首次推出「馬來西亞passport鬥陣來七陶」,凡馬來西亞民眾憑護照皆可免費入場,一天限量200位。

大會食堂今年繼續推出「3C啤酒美食安全計畫」,只要在3天活動期間,憑當日活動手環與12個啤酒瓶蓋或啤酒易開罐,於指定地點搭乘計程車,將由工作人員先支付85元車資,乘客僅需付超過的金額,就是要讓民眾開心出門、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