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家扶課輔寓教於樂 小小心願大滿足

彰化家扶愛的循環暑期輔安親班,帶著孩子到南投水里蛇窯進行手拉坏體驗。(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彰化家扶愛的循環暑期輔安親班,帶著孩子到南投水里蛇窯進行手拉坏體驗。(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

暑假到來,彰化家扶中心在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及皇穹陵紀念花園的經費贊助下,辦理「暑期課輔小學堂」,讓家扶兒童不荒廢整個暑期。彰化家扶中心表示,小學堂的課程設計在於激發家扶孩子的自理能力和創造力,給家扶兒一點機會,就能豐富小種子們的生命經驗。

彰化家扶中心今年特別安排戶外教學活動,希望透過戶外教學課程來增強孩子創造及自理能力,並能親身體驗完成一件事的成就感,19日特別安排讓這些經濟弱勢家庭孩子能有機會手拉坏,並且自己設計作品。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瑄表示,只有在電影及電視上看到手拉坏,自己完全沒有體驗過,這次我相當專注且投入,達到了眼、手、腦的協調合作成效,看到自己作品成功製作出來,真的很高興能夠有機會來這邊。從有就是恐龍迷的小傑也是首次到百果山探索樂園恐龍展導覽參觀,他說,看見超大的恐龍在眼前時,覺得內心很澎湃啊,透過這次戶外教學終於完成願望。

彰化家扶中心指出,藉由社會上善心單位的贊助讓課輔班可以開辦,相信從各班的活動帶領可發現家扶孩子的能力和創意,給一點機會,就能豐富這些小豆苗們的生命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