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吳清友辭世 女兒吳旻潔接任誠品董座

【記者徐翠玲、呂適約/台北報導】誠品書店董事長吳清友18日因心臟舊疾辭世,享壽68歲。文化部部長鄭麗君19日深表震驚與哀悼。鄭麗君指出,吳清友開創誠品書店,為台灣人文及閱讀環境帶來典範性的改變,不僅成為30年來台灣日常重要的人文風景,引領生活美學風格,也成為國際矚目的台灣文化品牌。

文化部表示,吳清友有別於同業的經營模式,他建立了誠品書店獨特的品牌形象,也成為台灣重要的文化地標。除了台灣,香港、中國大陸均有設點,並曾被《TIME》雜誌亞洲版評為「亞洲最佳書店」(Asia’s Best)、入選CNN全球最酷書店(World's coolest bookstores)、獲選經濟部「台灣百大品牌——文化創意服務類別」。

另據報導,誠品生活18日公告,臨時董事會一致通過由吳清友女兒、誠品生活總經理吳旻潔接任董座,母公司誠品公司也通過由她接任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