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舒米恩自薦片尾曲 吐露與鄭有傑合作折磨經

舒米恩。(記者陳柏州/攝影)
舒米恩。(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公視迷你劇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以下簡稱《爆炸2》)將於7月29日晚間9點在台開播,日前公布舒米恩創作的片尾曲《眼淚不要掉下來》MV,一推出大獲好評,他特別感謝導演鄭有傑的採用並邀法蘭獻出合聲,豐富歌曲生命。

舒米恩說,先前與鄭有傑合作電影《太陽的孩子》時,被他折磨的很慘,「空間很大也很折磨」,這次,雖然是音樂及演戲雙重合作,他很慶幸「逃過雙重折磨」!畢竟音樂創作已完成,戲分也是畫龍點睛。

舒米恩說,這首歌是20年前唸大學時,面臨都蘭的家被查封,無家可回,躲在宿舍過日子,最後迫於現實休學,開始輪流賴在朋友的家,「覺得夢想離的好遙遠」。最後決定去當兵,於第一年完成的創作。

去年夏天,舒米恩讀著《爆炸2》的劇本,讀著讀著,心中就一直響起這首很久沒有唱、未曾發行,快要被遺忘的創作曲《眼淚不要掉下來》,他覺得這首歌很符合劇中大學生、研究生面對社會衝擊的心情,於是主動跟鄭有傑提議這首歌。

鄭有傑聽後覺得很合適,更力邀法蘭黛樂團主唱法蘭與舒米恩合作,為這首歌合聲。隨後,舒米恩更邀請法蘭擔任「向最初的自己致敬」演唱會第一天的嘉賓,兩人第一次現場演唱。

第二次與舒米恩戲劇合作的巫建和,憶起兩人首次在電影《甜 祕密》時,第一次見到舒米恩,不知道他是誰,直到舒米恩被劇組工作人員拱唱歌,巫建和就被他的演唱所震懾,直到鄭有傑在聚會中首次播放剛創作完成的《太陽的孩子》後,從此,巫建和就成了舒米恩的鐵粉。

每次開車必聽電影《甜‧祕密》與《太陽的孩子》,他更喜愛《眼淚不要掉下來》。舒米恩在《爆炸2》中飾演律師,與巫建和飾演法律系實習生有精采的對手戲,更令人期待。該劇於於7月29日週六晚上9點在公視頻道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