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蘋果APP移動應用創新賽 前五名晉級總決賽

APP移動應用創新賽18日在逢甲舉行台灣區決賽。(記者謝平平/攝影)
APP移動應用創新賽18日在逢甲舉行台灣區決賽。(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Studio A校園店Straight A與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共同舉辦的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結果已於18日揭曉,前五名包括逢甲、淡江、成功、國北教大等隊伍將赴杭州參加大中華區總決賽,冠軍將可參與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APPLE WWDC)。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蘋果全球副總裁戈峻也到場觀看。

逢甲大學今年3月成立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RTC)後,又接著舉辦APP移動應用創新賽,創新設計佔40分,前景評估30分,企劃書資料完整性30分,在全台大專院校174件作品中,選出20隊,18日在逢甲大學舉行台灣區決賽。

最後由逢甲大學「天氣即時預報」,淡江大學「寶貝聯絡本」、逢甲大學「暫停一下」、成功大學「Class Quest」、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方舟ARK」拿下前五名,8月21日即將前往東莞參加決賽選手集訓,9月23、24日參加總決賽。

STUDIO A(晶實科技)總經理程應龍認為,這次參賽的APP充分展現年輕人的創意,但能夠得到評審青睞的多是與生活相關的APP。目前APP開發者與APPLE拆帳後所得款項高達260億美金,但其中台灣所佔金額比例不到1%,程應龍希望透過比賽、RTC的環境,能激發台灣年輕人的創意。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表示,APP大大改變民眾生活,希望校內RTC能透過各單位合作,在中部擴大影響力。中保無線+、台濼控制、翰荃、酷比令、泰博科技、匯智創作等廠商將贊助學生前往東莞、杭州的機票與食宿費用。

蘋果APP移動應用創新賽18日舉行台灣區決賽,左起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逢甲大學董事長高承恕、蘋果全球副總裁戈峻。蘋果APP移動應用創新賽18日舉行台灣區決賽,左起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逢甲大學董事長高承恕、蘋果全球副總裁戈峻。(記者謝平平/攝影)

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的參賽隊伍在現場說明。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的參賽隊伍在現場說明。(記者謝平平/攝影)

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的參賽隊伍於現場說明。APP移動應用創新賽的參賽隊伍於現場說明。(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