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體育處長黃煜返教界周明鎮接棒履新

19日體育處舉行新任處長布達宣誓,新處長周明鎮宣誓,教育局長范巽綠見證並交接印信。(記者李怡欣/攝影)
19日體育處舉行新任處長布達宣誓,新處長周明鎮宣誓,教育局長范巽綠見證並交接印信。(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市體育處長黃煜15日卸下2年又14天職務,歸建國立清華大學,處長職缺由副處長周明鎮升任,19日體育處舉行新任處長布達宣誓,教育局長范巽綠交接印信,新任處長周明鎮表示,今後將依循市府政策、配合中央計畫、廣納民意,秉持同舟共濟精神,持續為「運動城市」目標齊心努力。布達暨宣誓典禮,吸引體育界重量級人士到場觀禮,場面熱絡。

高市副秘書長林英斌致詞表示,體育處在97年1月改制後即將屆滿10年,新任處長周明鎮23年公職生涯中10多年間在體育界認真耕耘,行政經驗豐富,他期許周處長能在各界溫暖支持下繼續打拼,達成今年全國運動會四連霸目標。

教育局長范巽綠(右)交接印信與新任處長周明鎮。教育局長范巽綠(右)交接印信與新任處長周明鎮。(記者李怡欣/攝影)

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體育處在縣市合併後經管64處場館,數量與距離倍增,為有效提升場館營運效能,未來擬透過委外、多元營運型態,提升場館自償率,收入挹注基金,活絡體育發展。

周明鎮做出六大宣示:一、完成指標場館整建轉型場館營運;二、營造高齡運動環境、樂齡運動促進計畫;三、建置運動觀光資訊平台;第四、創新轉型「高雄馬拉松、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打造全球獨樹一格元宵燈會馬拉松與「全台最美夜間愛河端午龍舟賽」明年配合新南向,打造端午節南台灣最大規模水上嘉年華盛事;第五、邁向全運四連霸;第六、持續強化國際運動交流擴大移地訓練規模。

周明鎮曾任體育處秘書、教育局體健科科長、體育處副處長等職,曾參與2009世運會、101年全國身障運動會、2013世界運動舞蹈大會、104年全運會等全國及國際性大型綜合賽事籌辦工作,表現深獲各界肯定。

前處長黃煜完成階段性任務重返學術界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教育局局長范巽綠等與產業及學術界學者、專家,歡送黃煜並合影留念。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教育局局長范巽綠等與產業及學術界學者、專家,歡送黃煜並合影留念。(高市體育處提供)

高市2年前(104年7月),向清華大學南大校區(原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借將,聘請具有運動行銷、運動賽會、職業運動領域長才的教授黃煜擔任體育處處長一職;如今,他已完成階段性任務,重返學術界,日前,體育處舉辦歡送會,黃煜表示,選擇在此時間歸建學校理由很簡單,明年暑假的教授休假準備與家人到美國並擔任訪問學者,同時也讓孩子體驗多元教育環境,在此考量倫理之情況下,今年勢必得先回學校一年服務,畢竟,個人借調期間的許多系務都是系上同仁分擔,他們因此也承擔了更多的事務,因此,「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就是歸建的原因。黃煜感謝許多產官學界前輩、友人、體育處夥伴們對他的指導與鼓勵。教育局局長范巽綠表示,為感謝前處長黃煜對高雄體育運動推動之績效,特別聘他為市府顧問,也期許黃處長之後為體育界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在不同領域繼續為臺灣體育運動發展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