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京城銀行理專涉嫌盜用客戶存款高達2千6百萬元

【記者莊麗存/台北 報導】京城銀行發言人潘漢宗20日證實,京城銀行總行一位林姓女理財行員因投資股票失利,涉嫌盜用20名客戶存款10多年,最近客戶發覺款項不符,經查後證實20名客戶遭盜領約2600萬元,林女17日已向檢調自首,18日京城銀行也移請司法機關調查。

京城銀行表示,在發現異常的第一時間,公司已主動向客戶溝通了解事實真相,確保客戶權益不受損害,預計此次事件對京城銀行整體財務及業務影響相當小,京城銀並已責成稽核室就本案內控疏失會同業務單位即時予以檢討,並提出內控流程之改善措施,加強銀行作業人員的內控監理制度,避免類似情況在未來發生的機會。

潘漢宗指出,林女因投資股票虧損,才會盜用客戶存款,而林女與客戶的詳細款項及資金往來情形還要進一步釐清,初步了解林女盜用20名客戶共2,600多萬元款項,但必會保障客戶權益。此外,上週四調查後,已向金管會通報此事。

但據了解,林女在遭到銀行查核後,自知法網難逃,將自己在銀行內保險箱結清,請友人將保險箱內的文件資料與財物全部清空,意圖煙滅證據,未來調查恐怕有難度。至於京城銀行受害的客戶,對於林女盜用款項,直呼不可思議,對銀行內控機制出問題,要求銀行負責,否則不排除提告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