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Ella淚憶失智奶奶:好怕找不到回家的路

台灣藝人陳嘉樺(Ella)資料照。(陳柏州/大紀元)
台灣藝人陳嘉樺(Ella)資料照。(陳柏州/大紀元)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台灣藝人Ella(陳嘉樺)產後全面復出,除了發行專輯,還現身多項代言活動。20日,她出席定位尋人產品發布會,回憶起奶奶曾因失智症走失,聯想到自己有一天老了和失智了,她哽咽著說:「好怕找不到回家的路。」

Ella日前在臉書貼出照顧失智症老人的紀錄片《長情的告白》。台媒報導,在20日的記者會上,Ella談及和年邁的奶奶相處,透露以前曾在家裡聽到爺爺突然大叫,原來是逐漸失智的奶奶尿失禁,卻急著想穿上乾淨的褲子。這一幕回想起來令她情緒失控地說:「我好emotional喔,好怕找不到回家的路。」

她回憶,奶奶無法行動時,媽媽已經年紀很大,但不得不每天24小時仔細照顧奶奶。想起奶奶的痛苦和媽媽所承受的辛苦,她很是心疼和不捨,幾度哽咽灑淚。在現場,她呼籲大家轉發紀錄片,關注失智症患者、支持失智症患者的看護者。

❤ 愛與守護 ❤ 串聯百萬愛心活動開跑! #你分享我捐款 產品代言人 陳嘉樺 Ella 拍攝【愛.關懷.守護】影片 分享自己與家人相互陪伴的心情故事,鼓勵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守護關懷最愛的家人    現在只要透過Facebook分享影片,BoBee守護寶即捐助1元給合作公益團體 快揪團加入我們愛心行列,一起分享影片傳遞愛!    《活動說明》 ▶︎活動期間:2017/07/20 ~ 2017/08/20 ▶︎活動辦法:於活動期間,分享 BoBee 守護寶 FB 粉絲團【愛.關懷.守護】影片貼文 每分享1次,BoBee守護寶即捐出新台幣1元, 捐款上限為新台幣100萬元。 ▶︎分享次數:以不重複的FB帳號數計算 ▶︎分享次數累計期間:2017/07/20 ~ 2017/08/20    《捐款對象》 台灣失智症協會Taiwan Alzheimer's Disease Association 心路基金會 流浪動物花園協會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 BoBee守護寶 公益實機 現已開放申請  詳情請洽活動網頁 ▶︎ goo.gl/x3JrQS    ❤ BoBee守護寶官方產品網站 ▶︎ goo.gl/eA5DZM

BoBee 守護寶貼上了 2017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