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怕教壞小孩 鄧萃雯矢言不再拍宮鬥劇

鄧萃雯。(大紀元資料室)
鄧萃雯。(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訊】2004年港劇《金枝慾孽》播出後,在香港掀起一股宮斗劇熱潮。視后鄧萃雯因出演該劇中的如妃而備受觀眾歡迎。近日,鄧萃雯在朋友的活動現場透露,後來大陸有許多宮斗劇邀請她出演,但她都一一推卻了,因為她「不想教人學壞」,更不想把垃圾推給觀眾。

鄧萃雯在港劇《金枝慾孽》中飾演如妃。(網路圖片)鄧萃雯在港劇《金枝慾孽》中飾演如妃。(網路圖片)

據港媒報導,在《金枝慾孽》中,鄧萃雯飾演的如玥(如妃)成熟冷豔,聰穎過人,深得皇上歡心,在後宮的風頭一時無二;如妃野心很大,為取代皇后寶座而不擇手段。

19日,鄧萃雯出席好友張崇德新書宣傳活動時透露:「即使當年《金枝慾孽》的如妃娘娘多成功、多受歡迎,我也沒有再接宮鬥片。」她說自《金枝慾孽》後,接到過很多大陸宮斗劇片約,「但就算出高價我都全推掉」。

鄧萃雯認為,官鬥片很多都是製造及推崇爭鬥,那種宮廷美妃為爭寵上位的勾心鬥角,不僅以口舌加害於人,甚至暗殺對方,這樣會令觀眾學壞。她說曾了解到時下大陸學生在成績方面爭鬥得很厲害,她更害怕教壞小朋友,「像如妃娘娘這樣的壞人,好像很吸引人,但是我不想教人學壞。……就算不送禮物給觀眾,也不想把垃圾推給他們」。

問到推掉大陸很多劇集,是否因此損失慘重,鄧萃雯坦言沒有實際算退掉多少戲約,因為算了很心疼;即使少賺很多錢,感到還是值得。她也透露,最近會接拍正面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