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縣宣導減香不滅香 少量做環保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因應地球暖化及空氣汙染日益嚴重問題,屏東縣政府21日表示,基於尊重宗教信仰及民俗習慣,縣府將持續溫和漸進推動減香減量政策,而非強制宮廟封爐或不准民眾燒香拜拜,在表達尊神敬祖之際,也能達到污染減量環保效果。

屏縣府表示,未來將藉由「一爐一香」、「香爐減量」及「以米代金」等政策推廣,期望能建立縣內各宗教團體對於提升空氣品質及維護健康觀念,並且在宗教信仰與環保生態中取得平衡。

縣府指出,在宗教信仰自由的立場,不會扼止任何任一產業發展,相對地,更希望相關宗教產業蓬勃發展,尤其是宗教文創商品,因此,將推動相關政策創造多贏的局面。

民政處表示,屏東是個多元族群文化的社會,不論任何宗教信仰,縣府皆予以尊重,基於環保健康及地球永續的概念,鼓勵減香減金減炮,絕對不會「封爐滅香」。期待製造金香業者研發符合環保品質的金香炮竹,也呼籲民眾多選用相關環保產品,共同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