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樂視金融產品逾期 分析:賈躍亭或賣地償債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樂視風波至今依舊沒有緩解的跡象,樂視金融產品日前還被曝出逾期,業界認為樂視的債主們一旦選擇通過法律程序來解決問題,恐將引發骨牌效應,屆時賈躍亭有可能不得不賣地以解燃眉之急。

據《國際金融報》7月20日報導,樂視金融投資到期無法按時兌付的消息近來充斥著中國各類論壇、貼吧。一位投資者向陸媒表示,自己在樂視金融的投資到期後,無法按時兌付。而樂視對此解釋說「沒有按時兌付是因為第三方支付通道有問題」。

網貸之家研究院院長于百程認為,第三方支付通道出現問題的機率不大。據報導,目前投資者的普遍看法是,樂視金融很有可能受到了樂視整體資金鏈緊張的拖累,目前沒有足夠的流動性來進行兌付。

讓外界擔憂的是,樂視金融是否是樂視倒下的第一塊骨牌,因為樂視其他債主——供應商和銀行一旦選擇通過法律程序來解決問題,將會引發骨牌效應,屆時賈躍亭和樂視將陷入更大的困境。

據《經濟參考報》7月21日報導,目前仍身在美國的樂視前董事長賈躍亭依舊歸國無期;已有樂視多個業務的供應商先後向賈躍亭討說法,包括上海韋爾、豪聲電子、明家聯合等。有市場人士認為,短期內樂視可能無法償清債務,這將引發進一步的連鎖反應。

但也有市場人士分析認為,即便樂視融資受阻,賈躍亭手中掌握的大量土地資產可以變賣救急。如果想要擺脫債務危機,並繼續手機、電視等業務,賈躍亭可能會最終選擇將這些土地資產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