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反迫害18年 陸律師聲援法輪功

【記者李熙/報導】中共從1999年7月20日開始大規模鎮壓迫害法輪功學員,至今已18個年頭,在迫害中,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權律師挺身而出,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馬連順:對公民信仰的犯罪

代理過許多法輪功學員被迫害案件的馬連順律師對法輪功團體知之甚深。他向本報表示,從1999年4月25日在中南海的和平靜坐開始,在中共政權的一聲令下把法輪功定為非法組織,自此以後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勞教、拘留、判刑等,從法學上來講,這完全是非法的,是對公民信仰的犯罪。

他表示,另外還有「610」在起作用,不管能不能形成證據,能不能認定這些事實,這些證據的客觀性、關聯性、合法性以及證明力,是否能達到法律的要求,都會定罪的。然而,在這場打壓中他看到了法輪功學員的堅忍,令他非常感動。

范標文:因政治目地的打壓

范標文律師在代理法輪功學員的案件中,通過接觸、了解,發現他們都是很善良的人,從指控中也沒看到他們到底破壞了哪條法律的實施,也曾有看守所說溜嘴,表示法輪功的案件不是依據法律來辦理,「所以,中共當局對法輪功學員的打壓純粹是出於政治目的。」

文東海:迫害應該要結束了

文東海律師最近做了一份全國律師被司法局和律協整治情況的通報,這些大部分是「709」律師,他們分別受到年檢不通過、扣留律師證甚至是被立案調查,有些律師都為法輪功學員辯護過。

他說:「法輪功是很善良的群體,真、善、忍也是符合普世價值的,社會要多元化必須要民主,要有不同信仰的群體存在,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我覺得應該要結束了,迫害不能再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