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下週查長庚 陳時中:不排除強烈手段

衛福部長陳時中21日首度公開表示,將在下週三赴長庚實地檢查。(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21日首度公開表示,將在下週三赴長庚實地檢查。(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長庚醫院人事風暴,衛福部邀集法律、會計、醫療、社會公正人士及民間團體代表組成專案小組,也召開第一次會議。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1)日首度公開表示,將在下週三(26日)赴長庚實地檢查,相關人員都會請來問清楚,衛福部雖尊重長庚內部管理權,如果有問題,不排除祭出更強烈手段。

衛福部在17日收到長庚醫院的檢討報告,專案檢查小組20日開會議討論,委員們對該院報告內容完整性「不滿意」,衛福部醫要求院方3天內要補齊資料。陳時中說,長庚寫的報告實在是有點簡單,因此,下週三專家將前往長庚實地檢查,相關人員都會請來問清楚,釐清董事會、決策委員會跟管理中心的彼此關係。

陳時中說,長庚急診風波後,他曾到基隆長庚醫院和急診同仁聊過,也到林口長庚醫院了解情況,管理人員認為此次做法在管理上有必要性,手段也沒有過於強烈。

他強調,長庚醫院屬於財團法人醫院,應該符合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賺到的錢應聘雇人力或是購買儀器,用於醫院不該讓經費往外流,衛福部雖尊重長庚內部管理權,但如情結重大,不排除採取強烈手段,也可依法暫停董事職權,但是不能解任董事長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