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官媒曝官場檔案造假 學者:掩蓋不住了

官媒曝光前司法部政治部主任盧恩光「1990年的入黨志願書中,竟寫了學習鄧小平1992年南巡講話的體會」。(網路圖片)
官媒曝光前司法部政治部主任盧恩光「1990年的入黨志願書中,竟寫了學習鄧小平1992年南巡講話的體會」。(網路圖片)

【記者蕭律生採訪/報導】近日,中共官媒撰文集中曝光了多名官員的檔案造假案例。對此,安徽省前檢察官沈良慶表示,中共掩蓋不住了,曝光一下,想緩解一下官民矛盾,但並不是為真正解決問題,目的還是延緩專制政權的崩潰。

7月20日,大陸微信公號「廉政瞭望」發表一篇題為「沒錯,你看的就是假檔案」的文章,披露2016年5月時任湖北省漢川市委副書記洪永旺,在擬任安陸市委副書記、提名安陸市市長人選期間,被舉報其年齡與實際不符,提拔「泡湯」了;2015年,新疆「首虎」栗智成為首個被通報年齡造假的省部級官員。

2015年3月,黑龍江雙城市招商局副局長孟德勇因檔案造假被查,不僅將年齡改大3歲,還虛構了大專學歷。今年5月被雙開的司法部「首虎」盧恩光,據中紀委的通報披露,其年齡、入黨材料、工作經歷、學歷、家庭等全部造假,盧恩光還曾在單位內培訓時稱「不說假話幹不成大事」。

沈良慶告訴大紀元記者,那些貪官中,多數謊報年齡主要是為了提幹、或貪戀權位,因為中共的官位是有年齡限制的。而在官員中謊報學歷不計其數,「你想想,哪有那麼多博士啊,就算是那些官員當官後到中央黨校等這樣的學校讀書,他們哪有時間真正去唸書?都是假文憑、假學位」。

他說,撒謊是中共統治政權的一大本質。不搞謊言,其統治無法維持。

對於官媒自曝官場醜聞,沈良慶認為很多事情是中共掩蓋不住了,曝光一下,緩解一下官民矛盾,但並不是為真正解決問題。另一方面,中共又用諸如檔案、戶口這種中共特色的製度來箝制普通民眾及敏感人士。

呂加平曾發表文章《關於江澤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詐騙問題與要求調查的呼籲》揭露江澤民真身份。(大紀元)呂加平曾發表文章《關於江澤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詐騙問題與要求調查的呼籲》揭露江澤民真身份。(大紀元)

中共官場偽造檔案最知名的案例,當數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偽造「兩假」檔案、掩蓋「兩姦」歷史。大陸著名學者呂加平2009年曾刊文揭露江澤民的《二姦二假》文章,指江和他的親生父親都是日偽漢姦,但江冒充49年前加入中共地下黨的黨員,並冒充是中共所謂「烈士」江上青養子的「烈士」子弟。

旅居德國的中國問題專家仲維光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只要有一些做法,人們首先想到的就是其有什麼目的。因為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極權專制政權。它可以「以假亂真」,也可以「以真亂假」。

對於中共嚴控檔案的目的,仲維光認為主要是用來統治民眾、打擊政敵,「檔案在他們手裡,只要他們覺得有用,要迫害你的時候,就會拿出來」。

他說:「如果不解決一黨專制,任何在這個社會生活的人,都會被共產黨拿來迫害。只要你有喜怒哀樂,隨時有可能成為中共迫害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