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騎鐵馬遊山佳 攝影徵件暨展覽開幕

頒獎典禮後合影(記者宋順澈/攝影)
頒獎典禮後合影(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山佳車站攝影徵件暨展覽開幕典禮,22日上午在山佳百年車站廣場舉行,由副市長侯友宜主持,現場來了許多自行車隊,包括三峽自行車隊、新莊自行車隊、土城自行車隊、板橋自行車隊、新店自行車隊等數百人眾,整個會場熱鬧滾滾。

開幕典禮之後頒發獎狀,接著由熱身舞蹈老師領著大家做熱身舞操,副市長侯友宜、市議員陳世榮、洪佳君、廖本煙,區長林耀長、以及吳秉叡立委辦公室秘書陳水閣等多位貴賓、數百位自行車騎士們一起跳熱身舞,舞蹈之後由侯友宜領軍浩浩蕩蕩出發前往景點,包括樂山圖書閱覽室、蓋淡坑煤礦坑遺址、鹿角溪生態廊道公園、客家藝文館、鐵道地景公園煤斗車等五大景點,車隊人員一一駐腳打卡、攝影,全程只有3.2公里的環狀地標景觀宜人,也是攝影留念的好題材。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即日起至8月31日的「煤好視角˙山佳車站攝影徵件」活動,歡迎民眾把握最後一個月的時間踴躍投件,無論是家中珍藏的山佳老照片或新影像創作皆可投件;凡入選之作品除了能獲得2,000元獎金及獎狀一紙外,並在新北市市定古蹟山佳車站內展出,讓更多民眾欣賞山佳今昔的美好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