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消防員不放棄 鬼門關前救狗狗一命 網友按讚

加州一隻西施犬「好狗命」鬼門關前被消防隊員救回(加州貝克斯菲爾德市消防局臉書)
加州一隻西施犬「好狗命」鬼門關前被消防隊員救回(加州貝克斯菲爾德市消防局臉書)

【大紀元訊】很多時候,人們會開玩笑地說有些人或狗狗真是「好狗命」,對美國加州的一隻西施犬來說,這句話可不是開玩笑,它真的遇上超級幸運的事,在鬼門關前被消防隊員救回狗命。

ABC新聞報導,7月19日加州貝克斯菲爾德市(Bakersfield)的一棟民宅失火,消防局據報趕到現場時,失火的房屋已是濃煙密布。消防隊員麥特.史密斯(Matt Smith)進入房子內救火,他在客廳的沙發後方發現屋主養的西施犬傑克(Jack)。

當時傑克已被濃煙嗆得失去知覺,它的腳部被灼傷,奄奄一息,命在旦夕。史密斯趕緊將它帶出來,走到屋外的空地,並且按摩傑克的胸部。

此時,其他消防隊員拿來動物專用的氧氣罩,罩住傑克的口鼻,接上氧氣筒後開始輸氧急救。過程中,史密斯一直在按摩或拍打傑克的胸部。在影片中可以聽到旁邊有隊員說,「看起來傑克傷得很重,應該沒救了」,但史密斯仍然沒有放棄,繼續救它。

將急救過程拍攝下來的是貝克斯菲爾德市消防局的發言人弗蘭多(John Frando),從消防局上傳在臉書的影片可以看到,他曾停止拍攝一段時間;之後,再拍攝時,看到傑克已恢復意識,並且站了起來,環顧四周,不過還是有點氣喘的樣子。

弗蘭多說,拍攝中途他看到傑克的情況相當糟糕,完全沒有知覺,他覺得應該是沒有希望了,所以停止拍攝。他說:「我以為傑克會死。」

7月20日,傑克在醫院和救命恩人史密斯重聚。弗蘭多於7月21日說,傑克的呼吸道受損、腳部灼傷,在經過輸氧治療後恢復情況良好。

BFD IN ACTION #BFDaction #BakersfieldFD #BakersfieldFireDepartment BFD Firefighters are pleased to announce that our...

Bakersfield Fire Department 貼上了 2017年7月20日


截至22日,這段搶救狗狗的影片吸引84多萬網友點擊。

BFD IN ACTION #BFDaction #BakersfieldFD BFD Firefighters rescued a pet canine from the earlier 4627 Quarter Ave residential structure fire today. The small breed dog was pulled from the interior unresponsive, with semi-agonal respirations, and as its concerned owner looked on, BFD Firefighters revived the pet using a specialized animal oxygen mask and high flow oxygen.

Bakersfield Fire Department 貼上了 2017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