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際物理奧賽 我奪3金2銀

台灣學子參加2017年第48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共獲得3金2銀。(中央社)
台灣學子參加2017年第48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共獲得3金2銀。(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綜合報導】台灣學子參加2017年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共獲得3金2銀佳績,比起往年常拿5金,今年國際排名僅第8,跟美國並列。

據《自由》報導,領隊的台灣師範大學物理系教授直嘆可惜!由於今年舉辦的國家是臨時接手,舉辦倉促,程序上也出了問題,台灣5名學生在評分時吃了虧,例如部分答案化簡後是對的,但評審卻沒有化簡,登記部分有疑似有疏漏,但最後仲裁比對的時間有限,無法幫所有學生一一爭取得分,成績更正不多,最後只得3金2銀。但他表示,好幾個國家拿5金也是警訊,台灣學生過去的物理程度算領先,如今可能已慢慢被追上。

在印尼日惹舉行的第48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共有86個國家、395名學生參賽,23日舉行閉幕及頒獎典禮。

代表台灣參賽的5名學生分別是,台中一中陳允中、王少群,國立武陵高中謝豐仰、建國中學白奇剛與陳宣叡。教育部長潘文忠,於第一時間祝賀台灣學生榮獲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