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尋求被交易 厄文的下一步?

厄文。(Getty Images)
厄文。(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近年來,NBA流行組所謂的「天團」,許多球員更是為了一圓冠軍夢,紛紛選擇加入,相反地,也有些球員為了獲得打球空間,施展自己的長才,不願只當「綠葉」,反而選擇另覓良巢,正在台灣訪問、克里夫蘭騎士當家控衛厄文(Kyrie Irving)便是一例。

厄文近期傳出已與球團老闆吉柏特(Dan Gilbert)表達希望被交易出去的願望,他的經紀人威雀斯特(Jeff Wechsler)也沒否認這個消息,如果屬實,他與詹姆斯(LeBron James)瑜亮情節的傳聞也因此浮上檯面。

騎士是以詹姆斯為主軸的攻擊球隊,詹姆斯持球時間自是全隊最高,自然扼殺不少厄文發揮的空間,因此尋求被交易出去,有消息指出,他屬意的球隊有紐約尼克、邁阿密熱火、明尼蘇達灰狼與聖安東尼奧馬刺。

缺控衛的尼克,加上有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這個最佳籌碼,自然會積極爭取厄文,不過安東尼與詹姆斯小前鋒的位置重疊,有否決交易權的安東尼,是否願意與他的好朋友同在一隊,還是未知數。

帕克(Tony Parker)年齡漸大,加上馬刺近期將與中鋒賈索(Pau Gasol)續約,還有漸成氣候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自是希望有聯盟頂級控衛襄助,能在西區與列強一拚高下,厄文在馬刺也會有主導進攻的空間,是否一拍即合,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