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簽署行政令 審查國防工業

【記者張婷/編譯】川普上週五(7月21日)簽署了一份總統行政令,要求由國防部負責,在270天內完成對國防工業的審查。該行政令旨在確定國防製造業的薄弱環節,並要求國防部提出改進方案。

據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洛(Peter Navarro)在向記者解釋此行政令時說,此評估旨在確定和解決美國國防製造業基地的潛在薄弱環節,包括那些可能停產的公司。

這項總統行政令要求國防部為改善和支持國防工業,就可能的立法、監管及政策變化提出建議。川普政府認為這是一個重大的國家優先事項。

納瓦洛羅還表示,自從2001年以來,美國已經失去了6萬多個工廠以及500多萬個製造業工作崗位,因此,美國的國防工業基地在其供應能力上正在面臨越來越多的漏洞。納瓦洛舉例說,美國只有一家公司能夠修理海軍潛艇的螺旋槳。

白宮辦公室貿易和製造政策的格雷(Alexander Gray)說:「美國製造,以及獲得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產品的能力,可能會因無法獲得必要部件而受到阻礙。這些必要部件本身不一定要直接和國家安全相掛鉤。」

納瓦洛稱,這項「評估和加強美國製造和國防工業基地及供應鏈彈性」的行政令,由五角大廈主導,並將在270天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