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啟用女發言人 34歲政二代上任

出身政治家庭、34歲的副新聞祕書桑德斯接任美國白宮發言人,她也是史上第三位擔任這個職務的女性。(Getty Images)
出身政治家庭、34歲的副新聞祕書桑德斯接任美國白宮發言人,她也是史上第三位擔任這個職務的女性。(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吳英/綜合報導】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上週辭職之後,這個可能是全球最困難的工作將由出身政治家庭、34歲的副新聞祕書桑德斯(Sarah H. Sanders)接任,她同時也是史上第三位擔任這個職務的女性。

桑德斯是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比(Mike Huckabee)的女兒,雖然年僅34歲,但她9歲(1992年)就首次協助父親競選阿肯色州的參議員。2016年,她加入巴蘭蒂(Tim Pawlenty)角逐總統大位的競選團隊,巴蘭蒂失利後加入川普陣營。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任命華爾街金融專家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為白宮聯絡室主任,他上週六(22日)接受新聞專訪時表示,新工作的挑戰是應對假新聞及實踐川普的競選諾言。

史卡拉穆奇預計8月正式上任,他時表示,新工作的最大挑戰是應對主流媒體的假新聞。另一個重大的挑戰是落實川普的競選諾言,包括稅收改革、健保和邊境安全等重大議題。

他說:「我們和主流媒體曾有過相處不快的時候,在大選期間,經歷了這種事情(假新聞),但選民都能看穿假媒體,看到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