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逾百人熱天搭貨車偷渡美國 9死29傷

警方週日(7月23日)在德州聖安東尼奧的一沃爾瑪店外面對一輛貨車進行搜查,發現8人死亡,30人受傷,隨後又有一人在醫院中死亡。(影片截圖)
警方週日(7月23日)在德州聖安東尼奧的一沃爾瑪店外面對一輛貨車進行搜查,發現8人死亡,30人受傷,隨後又有一人在醫院中死亡。(影片截圖)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德州當局稱,警方週日(7月23日)在德州聖安東尼奧的一沃爾瑪店外面對一輛貨車進行搜查,發現8人死亡,30人受傷,隨後又有一人在醫院中死亡。警方懷疑這是一起可怕的人口走私案。

據CNN報導,聖安東尼奧警察局長麥克馬努斯(William McManus)表示,一名報案的沃爾瑪雇員告訴警方,這倆貨車停在沃爾瑪店外面的停車場內。週六,貨車內的一名男子向這名雇員要水。該雇員給這名男子送水後,便打電話給警察,並要求他們進行檢查。

當警方到達後,首先發現8人死在車內,另有30人受傷。其中17人情況危急,而另外13人情況也很嚴重,到週日下午,死亡人數增加到9人。

當時貨車內還有一些人逃跑到樹林中去,警方啟動直升機在該地區進行搜尋。

一些傷者將有不可逆轉的腦損傷

當局目前還不知道這輛貨車是從什麼地方來的,在沃爾瑪已經停了多久。他們正在查看監控視頻。貨車司機已經被抓捕,但警方沒有提供任何有關這名司機的信息。

據美聯社的報導,這兩貨車內總計有38人,包括2名未成年人。日前,國土安全部也在調查這個案子。

當局稱,這輛貨車內的空調系統不工作。國家氣象局說,聖安東尼奧的氣溫在週六下午5點之前是華氏101度。在晚上10點之前,一直沒有下降到華氏90度以下。警方在週六夜裡接到了沃爾瑪雇員的舉報電話。

聖安東尼奧消防局長胡德(Charles Hood)表示,由於車內過熱,很多人將會有一些不可逆轉的腦損傷。

根據對倖存者的採訪中了解,卡車內原有100多人,警方當時是在車內找到了38人,其餘的或者是逃走了,或者是被接走了。來自沃爾瑪的監控錄像也顯示,事發前,曾有一些車經過這裡,從該貨車接走一些人,這些人也因此得以倖存。

聖安東尼奧警察局長麥克馬努斯說,貨車司機和其他與此案有關聯的人將會面臨州和聯邦指控。

這些受害者接受治療後,此案將會被移交給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部門處理。

麥克馬努斯表示,這類案子很多。他說:「幸運的是,我們發現了這起案子。幸運的是,一些人還活著,這種事情一直在發生。」

ICE誓言結束人口走私

根據國土安全部的統計,今年6月試圖沿著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有21,659名,而去年同期跨邊境人數是今年的兩倍還多。這是今年連續第五個月與去年同比,非法入境人數大幅降低。國土安全部稱,這要歸功於川普(特朗普)總統對非法移民所實行的強硬政策。

對於週日在德州發生的人口走私案,國土安全部稱,該部門已經獲知週日的悲劇。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負責處理人口走私案例。

ICE的代理局長霍曼(Thomas Homan)說,昨晚發生的可怕案例清楚的提醒人們,為甚麼人口走私網絡必須被追查、抓捕及受到懲罰。只要我還領導ICE,就會堅定的利用執法權利來結束這些罪行。

在2016財政年,ICE的國土安全調查部門發起了2,110個人口走私調查,引發了1,522個犯罪判決。

除了本週日發生的人口走私外,德州在2003年5月也曾發生過一起類似大型案件,當時造成19人死在車內。負責那起案件的檢察官說,那名司機當時聽到車內的人在為求生而尖叫,但拒絕將他們放出去。在2011年,該司機被上訴法庭重新判處34年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