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印尚未開戰 印度大炮就被中國零件打敗

印媒紛紛報導,印度國產155mm「丹奴什」榴彈炮上週進行了試驗,因炮彈擊中炮口制退器試驗失敗。(視頻截圖)
印媒紛紛報導,印度國產155mm「丹奴什」榴彈炮上週進行了試驗,因炮彈擊中炮口制退器試驗失敗。(視頻截圖)
【記者李文馨/報導】中印邊境錫金段的軍事對峙已經一個多月,雙方不斷在該區域增派軍隊。戰爭似乎一觸即發之際,印度國產的一種榴彈炮上週進行試驗時,卻失敗了。印方調查發現,失敗原因是採購了中國的劣質產品。

多家印度媒體近日報導,印度國產155mm「丹奴什」火炮上週在靶場上進行了一次試驗,結果炮彈擊中炮口制退器,導致試驗失敗。此前5月份,「丹奴什」火炮的測試也出現了同類問題。印度軍方正在研究解決問題的辦法,包括加大炮口口徑。

與此同時,印度中央調查局進行了調查,認為「丹奴什」火炮的故障原因,是因為使用的滾珠軸承尺寸偏差過大。原本印度準備採購德國蒂森克虜伯羅特艾德公司的滾珠軸承。但德里的一家供貨子公司採購了中國的劣質產品。並且在賈巴爾普爾炮廠的相關人員配合下,偽造檢驗報告說成德國貨,用在了「丹奴什」火炮上。

在印媒的報導中,還點出了這個提供「劣質零件」,從而「嚴重威脅印度國防事業」的中國公司的名字——洛陽三幸工業設備有限公司。

對此,印度中央調查局,已經對分包商和負責檢驗零件的,賈巴爾普爾炮廠相關官員提起訴訟。

目前在中印邊境錫金段,正值中印兩國軍隊發生軍事對峙之際。中國網友笑言,中印軍隊尚未開戰,印度大炮就被中國零件打敗,還敢跟中國叫囂?!

中印邊境對峙事件爆發於6月中旬,印度官方稱,中共要求印度拆除一個位於,中國、印度、不丹三國交界處的舊軍事堡壘,而印度則拒絕了這一要求。中共則動用了一輛推土機將該軍事堡壘強行拆除,雙方士兵甚至發生了肢體衝突,隨後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目前,事件已演變成近幾十年來該區域最大衝突。雙方不斷在該區域增派軍隊,戰爭似乎一觸即發。

7月18日,中共參考消息稱,與中方對峙的印軍部隊,僅地面部隊就陳兵18萬。

日前,兩名美國學者發佈相關報告稱,印度擁有120至130顆核彈頭,原本都是瞄準宿敵巴基斯坦,但隨着中、印的戰略關係變化,印軍已把核導彈的目標轉向瞄準中國。

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