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環保有成 宜蘭資源回收小站2年成長4倍

明淵同學吹著嗩吶義工端上低碳美食餐點(記者郭千華 /攝影)
明淵同學吹著嗩吶義工端上低碳美食餐點(記者郭千華 /攝影)

【記者郭千華/宜蘭報導】「幸福宜蘭資收小站」,自105年的5個站到今年已增至20個站,目前宜蘭縣12個鄉鎮市都各有資收小站在運作當中。24日在下埔里幸福宜蘭資收小站,由資收小站培育出的明淵同學吹著嗩吶,歡迎家政課義工端上低碳美食餐點。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宜蘭以環保立縣,「幸福宜蘭資收小站」的設立,更使得許多民眾都養成將資源回收物帶到小站來,讓村里居民間建立了主動分類做環保的習慣,同時深化協助村里的環境整潔工作。透過學校及宗教信仰的影響力,向民眾推廣資源回收,凝聚社區感情及傳承文化。另外針對低收入戶均編列經費補助,更難得的是利用資源回收物變賣的所得,更可以回饋到社會及對弱勢照護,達成「全民做資收,全民享回饋兼做公益」之效益。

頭城鎮長曹乾舜也表示,「下埔里幸福宜蘭資收小站」,103年獲得清淨家園特優獎,社區婆婆媽媽就將資源回收變賣所得,用在活動中心的用電開銷上,大家在這裡研習家政課程,學習低碳美食,並提供傳承北管樂曲的團隊長期在這裡演練、薪傳,讓資收小站擴大了應用價值和層面,實屬難得。

立委陳歐柏恭賀特優,愈做愈有成績,推動美化有概念達成建構環保之都。

頭城鎮下埔里長林太源談到開始作價格不好政府有補貼,每月1至2千元,大家溝通繳水電費,活動由家政班及義工來做,希望回收提高補助額可編列到其他縣市觀摩,達到文化承傳步入低碳美食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