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結合影視產業 中市纖維館跨足時尚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斥資1億8千萬元,將大里兒童藝術館轉型為「纖維工藝博物館」,並獲文化部補助一半經費,市長林佳龍表示,未來博物館將與影視產業結合,將傳統的纖維工藝轉為高附加價值的時尚產業,並進一步與草屯的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結為姊妹館,盼明(2018)年花博前舉辦第一次展覽,讓花博在屯區也有亮點。

座落於大里的纖維工藝博物館,鄰近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面對在地質疑「前身兒童館,如今轉型為纖維館的前景在哪裡?」林佳龍回應,未來博物館必須與影視產業結合,可以協助拍片劇組治裝,影片殺青後將服裝與道具留下作為收藏,讓傳統的纖維工藝,轉型為高附加價值的流行時尚,未來博物館還可以舉辦服裝設計展、買賣文創商品。

此外,林佳龍說,纖維館與工藝研究中心締結為姐妹館,是以中央、地方合作模式相互拉抬,且因工藝研究中心與法國有長年合作關係,可於明年開幕展時就與法方合作,在花博開幕之前,為屯區增添觀光文化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