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影片】美軍尖端電磁炮 炮彈速度超過聲音六倍

電磁炮發射炮彈的瞬間。(美國海軍影片截圖)
電磁炮發射炮彈的瞬間。(美國海軍影片截圖)

【記者張秉開編譯/報導】美軍測試超高速電磁炮,砲彈速度超過聲速六倍。軍方表示,這種新型武器可能改變未來戰鬥的規則。

這是一種可以多發齊射的高科技武器,採用電磁推射原理,拋射速度極為驚人的炮彈。

據CNET新聞7月25日報導,美國海軍上週發布了在弗吉尼亞海軍試驗場( Naval Surface Warfare Center)試射電磁炮的影像。

影片描述:「這種革新型電磁炮藉助強大的電脈衝而不是火藥或其它化學彈藥,發射的炮彈射程超過100海里(185公里),炮彈速度大於6倍聲速。」



報導說,海軍自2005年開始研製電磁炮,目前仍無軍艦裝備電磁炮的時間表。

海軍評述道:「這種電磁炮會真正的改變作戰規則。其炮彈射擊覆蓋面廣,反應極快,有很深的彈倉,增加了戰艦的火控範圍和打擊力。」

電磁炮測試品(美國海軍影片截圖)電磁炮測試品(美國海軍影片截圖)

海軍表示,目前正在測試多種炮塔的性能。

也許,除了美軍的雷射炮光速發射「炮彈」,該電磁炮是世界炮彈速度最快的大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