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前主席蹊蹺死亡內幕 傳被江澤民曾慶紅暗殺

圖為:1991年9月20日,前中國國家主席楊尚昆在北京。(MIKE FIALA/AFP/Getty Images)
圖為:1991年9月20日,前中國國家主席楊尚昆在北京。(MIKE FIALA/AFP/Getty Images)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日前,紀念中共前主席楊尚昆,誕辰11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舉行,楊尚昆當年蹊蹺死在301醫院的往事,再次被外界提起,傳楊尚昆是被江澤民、曾慶紅暗殺而死。

據海外媒體報導,7月25日,紀念中共前主席楊尚昆,誕辰11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舉行,楊尚昆之子楊紹明、朱德之孫朱和平等現身會場。另外,出席座談會的還有,楊尚昆的生前好友,原身邊工作人員以及眾多紅後代等。

資料顯示,楊尚昆曾任中共主席、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共軍委副主席兼秘書長等職,是鄧小平主政時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也是鄧小平支持者之一。

據本報報導,在江澤民和曾慶紅密謀下,離開了鄧小平和楊尚昆、楊白冰兄弟之間的關係。楊尚昆、楊白冰在中共十四大被奪去軍權。

1992年10月和1993年3月,楊尚昆先後從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和國家主席的職位退下。1993年,其弟中國軍隊政治部主任楊白冰也正式退役。

據《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在《趙紫陽還說過什麼?——杜導正日記》一書中披露,鄧小平主政時,楊尚昆與江澤民早就有分歧,當年鄧小平為了死後「六四」問題不被提出,沒讓江澤民下台。鄧小平死後,楊尚昆就下台了。

趙紫陽在書中表示,當年鄧小平南巡講話及兩次去首鋼講話,都表明鄧小平對江澤民(時任中共總書記)很不滿,顯示出鄧要解決江。江在那個時期心裡非常不安,許多工作都停了。因此,楊尚昆、萬里誤以為鄧小平要換掉江澤民,便做出以楊尚昆為首組成中共中央顧問小組的決定,以代替鄧死後做「最高權威」。

但最後,鄧小平權衡利弊,為了「六四」問題不被清算,沒有動江。楊尚昆自然失算了,就下台了,再加上楊過去對江不尊重,所以後來處境就很悲慘!

據《江澤民其人》披露,楊尚昆對江澤民在軍隊中胡作非為一直不滿,經常在老幹部聚會上數落、指責江澤民,江澤民和曾慶紅密謀整其下台後,江澤民很心虛,曾慶紅則認為楊尚昆留著終歸是個麻煩,但鄧小平活著時不宜動手。

1997年2月鄧小平去世後,92歲的楊尚昆身體並沒有什麼大病,但江澤民擔心楊尚昆在軍中的影響力,決定利用軍方301總醫院除掉楊尚昆。

1998年秋,301總醫院完全被江澤民、曾慶紅控制,當時楊尚昆因感冒住進了301總醫院,並於1998年9月14日凌晨突然去世,民間盛傳楊是被害死的。

報導稱,江澤民把301總醫院的改造視為大問題,因為中共元老中很多人看不上無德無能的江澤民,不把他放在眼裡,甚至開會時指責、圍攻江澤民,但是江拿他們毫無辦法。不過江澤民和曾慶紅看清了一點,就是人老了,總會有病,于是想到了醫院,不但可以利用醫院討好元老,還可以操控這些人的生死。

轉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