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夏威夷路跑 11/25福隆海水浴場開跑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夏威夷彩虹路跑已在台灣舉辦三年,讓民眾感受到夏威夷Aloha風情,可進一步前往夏威夷參加國際知名的檀香山馬拉松,或在當地度假旅遊,夏威夷駐台辦事處表示,夏威夷馬拉松確實讓更多人認識到夏威夷,檀香山馬拉松台灣跑者的比率逐年增高,並希望持續增加台灣觀光客到夏威夷的比例。

每年夏威夷路跑,皆選定在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內舉辦,路跑路線沿途經過福隆海水浴場、舊草嶺隧道、三貂角燈塔等著名景點。夏威夷駐台辦事處說,藉由海風、海景,讓跑者感受到夏威夷風情。

本屆夏威夷馬拉松將在11月25日於福隆海水浴場開跑,共分4個組別,分別是:夏威夷征服組(24.5公里)、阿囉哈挑戰組(9公里)、海龜趣味組(5公里)及毛小孩路線(2.5公里),預計吸引5千人共襄盛舉。

夏威夷駐台辦事處說,夏威夷馬拉松在台舉辦3年,可發現檀香山馬拉松台灣跑者報名數逐年升高。檀香山馬拉松是美國最大的馬拉松之一,特色是沒有限制抵達終點的時間,跑者在參賽過程中可盡情體驗夏威夷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