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執意選舉制憲代表 美制裁委國高官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不顧國際與國內反對,執意在7月30日舉行制憲代表選舉,為修憲擴權鋪路。美國週三(26日)宣布,對委國13名高官實施經濟制裁,與此同時,委國的反對陣營發起48小時罷工,商店緊閉、道路也被堆滿沙包。

馬杜洛下令7月30日選出545席的制憲代表組成制憲大會,並取代目前反對黨為主的國民議會。制憲大會將修改1999年的憲法,延長總統任期,並且允許無限制地連選連任,被反對派批評為走向獨裁。

反對派發起2天全國罷工,罷工的第一天(26日)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商家幾乎全部停業,路上堆滿了路障。

美國也在26日祭出制裁手段,凍結委國13名官員在美國的資產,而且禁止他們與美國企業往來,希望阻止馬杜洛的盟友參與修憲。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說,美國不會坐視馬杜洛政權破壞民主,而被選上制憲大會的委員應該知道自已對民主的傷害,並且可能面臨美國進一步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