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美音樂人鮑比‧泰勒去世 曾發掘傑克遜五人組

美國音樂人鮑比‧泰勒。(影片截圖)
美國音樂人鮑比‧泰勒。(影片截圖)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曾一手發掘傑克遜五人組(Jackson 5)的美國音樂人和製作人鮑比‧泰勒(Bobby Taylor),因罹患白血病於22日在香港的一家醫院離世,享年83歲。其好友蘇奇‧米歇爾森(Suzy Michelson)確認了這一消息。

據美國權威音樂雜誌《滾石》(Rolling Stone)網站報導,泰勒於15年前到中國北京工作,近年常駐香港,早前接受白血病與脊骨腫瘤治療,他在生命的最後幾年一直住在香港的一家醫院。

「鮑比是一位出色的製作人、開創者,在Motown公司早期,他是很多偉大音樂人的精神導師」,泰勒的好友蘇奇‧米歇爾森在證實噩耗時表示,雖然傑克遜五人組與Motown公司此前稱是戴安娜‧羅斯(Diana Ross)發掘了他們,但鮑比‧泰勒才是他們真正的伯樂。

1968年的鮑比‧泰勒(左二)與溫哥華人(Bobby Taylor & the Vancouvers)樂隊。(影片截圖)1968年的鮑比‧泰勒(左二)與溫哥華人(Bobby Taylor & the Vancouvers)樂隊。(影片截圖)

泰勒於1934年2月18日出生於美國華盛頓,早年在紐約的樂隊唱歌,之後遷至美國西部,加入Little Daddy and the Bachelors,該樂隊後來更名為鮑比‧泰勒與溫哥華人(Bobby Taylor & the Vancouvers)樂隊。1965年,鮑比‧泰勒與溫哥華人樂隊和Motown公司正式簽約。1968年,該樂隊的歌曲《Does Your Mama Know About Me》闖進R&B排行榜第五名。

泰勒是鮑比‧泰勒與溫哥華人樂隊的主唱。在1968年芝加哥的一場演出中,發掘已故「天王」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簡稱MJ)的組合——傑克遜五人組家庭樂隊,推薦他們成為Motown公司的旗下藝人,並擔任該樂隊的早期作品包括《Who’s Lovin’ You》的製作人。

泰勒還在Motown公司發行過多首個人作品。15年前,他相繼到北京和香港工作,在當地俱樂部演出,今年2月曾在香港舉行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