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影片】為圓兒時夢 胡子用千支鉛筆搭「通天塔」

網路達人胡子為圓兒時夢,用近千支鉛筆搭建「通天塔」。(影片截圖)
網路達人胡子為圓兒時夢,用近千支鉛筆搭建「通天塔」。(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網路達人「胡子」日前在Youtube貼出一支用近千支鉛筆打造「通天塔」的影片,引起很大反響。原來是他為了完成兒時想蓋的鉛筆井,引發眾多網友的美好回憶。

「胡子」說自己小時候是「鬼點子」很多的學生,常常讓老師感到困擾。影片中,他自嘲兒時根本是「屁孩」,因為堆鉛筆被老師責罵。令他記憶猶新的是,小時候在學校下課時發現用鉛筆可以堆井字塔,課堂上堆到一半被老師制止,還罰他不准下課和放學,因此,從那時起他就沒有再堆過鉛筆。

台媒報導,「胡子」日前挑戰疊硬幣時突發靈感,於是買了1,000支鉛筆想嘗試搭建兒時沒完成的井字塔。他分享說,前面的過程非常順利,但在快要完成挑戰時,發現自己沒有周密考慮起點上方的障礙物,導致鉛筆塔撞到天花板的吊燈而無法登頂。幸好他想出用盤旋堆疊法,通過巧妙改變塔的形狀,順利化解難題。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努力,他總共用828支鉛筆,終於如願完成從地板搭到天花板的「通天塔」。網友看到後都表示驚歎:「佩服你可以排那麼高!」「胡子的耐心真的不一般。」「這完成的感覺好過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