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第57屆中小學科展頒獎  入選率百分之2.4 競爭激烈

縣長李進勇頒學校團體獎-國小組:第1名東華大學附設國小 第2名台南市東光國小 第3名台中市大新國小 第3名彰化縣文開國小(雲林縣府提供)
縣長李進勇頒學校團體獎-國小組:第1名東華大學附設國小 第2名台南市東光國小 第3名台中市大新國小 第3名彰化縣文開國小(雲林縣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中華民國第57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7月28日上午9時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入選率僅百分之2.4,競爭相當激烈。國小組第一名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第二名台南市東區東光國小、第三名分別是台南市南屯區大新國小及彰化縣鹿港文開國小。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參賽與得獎之外,更希望同學們將此次啟動探索科學的精神跟習慣的養成,未來終身受用,也是未來延續科學的重要腳程  也期望同學們透過此次作品及想法的分享,科展的觀摩,雖不一定成為科學家,但於生活中多接觸,讓未來生活因科技而更便利。

教育部潘部長頒20年優良指導教師-連續指導20屆參賽王雅麗與林耀南老師。教育部潘部長頒20年優良指導教師-連續指導20屆參賽王雅麗與林耀南老師。(雲林縣政府提供)



縣長李進勇表示,首先感謝評委的辛勞、指導老師及本次活動工作夥伴們的付出,也恭賀參賽及得獎者,從全國科展1萬4000多件作品參賽脫穎而出,最後入選進入全國科展作品有395件,入選率僅百分之2.4,競爭相當激烈,每件作品都是萬中選一。期勉同學們日後精益求精,持續在科技領域上發光發熱。李進勇也感謝教育部,打破藩籬選擇於農業大縣雲林來舉辦科展,雖是農業大縣,農業產值全國之冠,更是顯示頂尖農業科技、食品安全及結合生物科技的需要,雲林將以此次的經驗,更加推動農業及綠能等各方面的發展。

頒獎典禮最後,由台中市政府張副市長接下下屆主辦的棒子,明年第58屆全國科展將在台中舉行。

各科別分別錄取前三名、佳作及最佳創意獎、最佳團隊合作獎、最佳(鄉土)教材獎。(得獎名單請上「第57屆全國科展在雲林」官方網站查詢http://nphssf57.ylc.edu.tw/index.php?inner=news_show&sn=201707280000002&menu=201702170000004)

科展除了學生的優質作品,雲林縣也展現不一樣的科學教育與實務,例如:雲科大的「智慧生活館」,展示多種智慧生活的研究成果,有「智慧路燈」、「嬰語翻譯機」、「移動式機器人」、「失智病人監視器」;環科大展示「農情蜜意防水抗汙餐巾」,透過花漾文創意象行銷與活化雲林特色毛巾產業;虎科大的「綠色能源與生活科技館」以綠色能源為展示主體;斗南國小的「未來教育主題館」,設置有「VR虛擬實境體驗區」、全第一台3D列印的「仿生機器人」等等,都是雲林科技實力的展現,在加上各縣市的科學創意,本次科展可謂兼具前瞻與未來性的科學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