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打造智慧島 金門率先合作HERE

金門成為北亞地區首位與HERE公司合作的官方社群。(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成為北亞地區首位與HERE公司合作的官方社群。(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將智慧資通訊與金門的觀光發展結合、打造科技生活智慧島,是金門縣政府近年一直在努力的方向。為實踐這個理想,金門縣政府與HERE Technologies(下稱HERE公司)28日在胡璉將軍紀念館辦理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共同推動「HERE專家社區計畫」,金門也成為北亞地區首位與HERE公司合作的官方社群。

「HERE專家社區計畫」針對喜愛地圖或地圖重度使用者,製作出更精確的地圖,以便利人們的生活。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表示,如果金門大街小巷有很清楚的圖資,將對金門旅遊非常有幫助,他希望外地遊客到金門時,有了地圖不會迷路;他也期盼未來可利用地圖連結商業銷售。

HERE公司北亞區地圖數據和地理信息部門總監Michael張表示,數據跟地圖將對人們的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力,如今HERE公司與金門縣政府合作,將為金門打造一個非常精準的旅遊觀光地圖,希望透過這個平台提供人們生活上更大的便利。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左)與HERE公司北亞區總監Michael張(右)簽署合作意向書。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左)與HERE公司北亞區總監Michael張(右)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簡源良/攝影)

HERE公司表示,將安排光學雷達衛星街景車在11月下旬到金門,收集真實的3D點位數據,逐步將金門的地圖豐富化、完整化;透過HERE專家社區計畫,更新金門景點資訊,打造金門地圖,近一步發展智慧城市,帶給大家幸福便利的生活,為不同產業創造極大的商機,不僅能加強金門當地觀光旅遊、醫療規劃、生態永續、學術文化、基礎建設、交通運輸等建設,進一步能連動兩岸交流、國際接軌。

HERE公司去年首度在北亞地區推對HERE專家社區計畫,與中華大學觀光學院合作,建立第一個學術社群。HERE公司今年再與金門縣政府合作,金門成為HERE公司北亞地區第一個官方社群。

從澳洲前來的HERE公司亞太區業務總監Mark Whitmore(左)特別致贈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右)無尾熊娃娃。從澳洲前來的HERE公司亞太區業務總監Mark Whitmore(左)特別致贈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右)無尾熊娃娃。(記者簡源良/攝影)
關於HERE公司

HERE Technologies為地圖市場的領導企業,提供全球雲端即時、豐富的地圖服務給消費者、企業、車輛及城市規劃使用。該公司以研發GPS導航地圖數據和軟體、室內導航、光學雷達及街景數據採集系統,與頂級車用地圖著稱。主要客戶包括BMW、Audi、DAG、Toyota等知名車廠,以及微軟、Samsung等頂級科技業,還有台灣鴻海集團旗下創星物聯公司;運輸業如UPS、FedEx、SAP、Oracle等大企業。目前在wego.com網站上,免費提供超過200個國家的地圖,包括最佳免費離線導航App「HERE We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