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蘋果手機員工直言:貼膜毀了我們的心血!

11月份蘋果依然靠著iPhone 7系列再度拿下銷售量、銷售額、熱銷單機三冠王。(林驍然/大紀元)
11月份蘋果依然靠著iPhone 7系列再度拿下銷售量、銷售額、熱銷單機三冠王。(林驍然/大紀元)
【大紀元訊】手機該不該貼保護膜一直都是網友熱烈討論的問題,有人認為根本不需要貼膜,而有人害怕手機被刮花要貼,這樣就無法斷定一定要貼或是完全不要貼才是最好的。

一位曾經在蘋果公司擔任主管的人表示,蘋果手機大廠的員工幾乎都不貼膜,因為公司花了許多成本在螢幕上,所製作出的螢幕觸感是最適合人體手指觸碰感應的,貼膜之後這些員工辛苦研發的心血就白費了!

不過強化玻璃也有害怕的東西,那就是硬度達到7的石英,因此必須盡量避免手機掉到砂石的地面!

其實手機保護膜並沒有比手機螢幕還要堅硬,因為如今手機螢幕普遍都使用硬度高達6.5的強化玻璃,比起一般硬度5.5的金屬還來得硬,更不用說硬度只有3的指甲了,完全不用擔心被刮花。

只要平時注意保護,手機是完全可以不用貼膜的。

但是還有必要貼膜嗎?手機貼膜對於保護螢幕的作用並不是很大,而且手機貼膜後還將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螢幕的顯示效果,並且會增加用戶長時間看手機的視覺疲勞,久而久之也會對用戶的視力造成損害。

總而言之,用戶只要在日常使用手機時保持一個良好的習慣,憑藉目前現有的手機玻璃屏保護技術,用戶不用過度擔心螢幕被劃傷或者刮花。

鋼化膜其實就是鋼化玻璃膜,在貼膜內融入鋼化玻璃的某些成分製成的手機保護膜。其號稱金剛不壞,任何堅硬的物品都不能劃傷;吸收衝擊波,保證手機在一定的高度內跌落都不會發生碎屏現象。

就防劃傷來說,主要是要看膜的硬度,如果異物的硬度比螢幕或者貼膜更高,就很容易造成劃傷。

其實只要是鋼化膜,刀叉或者鑰匙不容易對貼膜造成傷害,但是日常生活中一些更堅硬的物體則很容在貼膜的表面留下劃痕。

防碎屏功能也是噱頭大於實際意義,據統計超過70%的設備是因接觸到尖銳物體而導致損傷,而在其中多數碎屏的手機是因消費者使用手機的過程中不慎從高處跌落手機。

根據康寧實驗室的測試結果來看,對於普通的納鈣玻璃、鋁矽鹽酸玻璃在一米高度跌落時,螢幕破裂率達到100%。

鋼化膜的作用,充其量就是安慰劑,可以讓你在手機碎屏的壓力下不會過於擔驚受怕。

在蘋果最新提交給美國專利局的文件中有一個全新的設計方案:當設備處於自由落地狀態時,系統會通過加速度計、磁力計等傳感器收集數據並快速計算,通過帶有偏心質量的馬達調整手機空中姿態,避免易碎和重要元器件直接與地面相撞。

還是用最笨的土方法,給手機裝上保護套。軟殼的矽膠保護套比硬質的金屬保護殼在吸收衝擊力方面表現更好,越厚的保護套防碎屏功能也越佳。

當然也要考慮機身的散熱問題,手機殼太厚導致散熱不佳,容易造成死機。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