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女醫生等待分娩期間 幫別人接生了寶寶

美國肯塔基州一名婦產科女醫生在自己分娩的休息間隙,幫助另一名女子接生了寶寶。(影片截圖)
美國肯塔基州一名婦產科女醫生在自己分娩的休息間隙,幫助另一名女子接生了寶寶。(影片截圖)

【記者高杉編譯/報導】美國肯塔基州一名婦產科女醫生在自己分娩的休息間隙,幫助另一名女子接生了寶寶。

阿曼達•赫斯(Amanda Hess)是婦產科醫生,她告訴「CBS新聞」下屬的「WKYT新聞」說,當她自己正準備分娩時,注意到另外一個女子也正需要幫助。那名女子恰好還是赫斯的一個病人。當時,那名女子——利亞‧哈利迪‧約翰遜(Leah Halliday Johnson)正尖叫著,小寶寶馬上就要出生了。

赫斯說:「我喜歡自己的工作,我喜歡照顧孕婦和嬰兒,而且真的是有很多醫生總是在想著他們的病人,即使在他們自己本人是病人的時候也是這樣。」

約翰遜和自己剛出生的寶寶。(影片截圖)約翰遜和自己剛出生的寶寶。(影片截圖)

醫院負責人告訴「WKYT新聞」說,那位孕婦約翰遜自己的醫生當時下班了,但這名醫生在家時會隨時待命,在接到病人將要生產的電話後,這名醫生立即趕往醫院。

不過,赫斯說,不能再浪費任何時間了。便決定自己幫助約翰遜接生。

她表示,當約翰遜看見自己時,立即就感到很放心了。赫斯告訴「WKYT新聞」:「她很高興能夠幫助約翰遜把嬰兒接生出來,這樣她就不用再等了」。

幾個小時之後,赫斯生下了自己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