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沙雕音樂季將閉幕 大安港風沙節登場

觀旅局長陳盛山(左6)、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左5)、大安農會總幹事蔡建宗(左4)與產銷班農民共同推銷「安農新五寶」。(記者賴瑞/攝影)
觀旅局長陳盛山(左6)、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左5)、大安農會總幹事蔡建宗(左4)與產銷班農民共同推銷「安農新五寶」。(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台中報導】台中大安沙雕音樂季6日即將閉幕,開幕以來吸引將近40萬人次到訪。延續熱潮,第2屆大安港風沙節將於大安濱海樂園接續登場,行銷腌腸、芋頭、大安葱、酒莊、安泉米等「安農新五寶」,還有農夫市集暨台灣民謠音樂會等精采活動,展現大安海濱夏季的獨特魅力。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7月1日至8月6日為期5週的大安沙雕音樂季,到週日閉幕的觀光人潮將上看45萬人次。大安海濱沙子的黏度、溼度與細度全台第一,今年邀請日、韓、馬及國內陳坤田等大師創作了32座巨型沙雕,吸引國內、外不少觀光人潮。閉幕當天,將同時舉辦大安港風沙節,透過活動結合農特產品展售,讓更多都會型與國際觀光客到此一遊,嘉惠在地農民,達到異類整合行銷的目的。

大安農會總幹事蔡建宗指出,大安區位於大安溪跟大甲溪中間,加上大安港鄰近台灣海峽,因為臨海岸線,「風飛沙」成為大安的特色。另外,大安也盛產芋頭、稻米,風沙節活動特別規劃「安農新五寶」農夫市集、二胡及國樂演奏、台灣念歌與台語歌謠等多項活動,呈現在地特色。蔡建宗強調,現在是樂活時代,他誠摯邀請大家到大安來,在涼涼的海風吹拂下,喝大安「九降風」白蘭地,配上大安農會特製的腌腸,欣賞台語歌謠音樂會,保證讓人陶醉,相約明年還會再來。

大安沙雕音樂季以花博為主題,展出各具特色的沙雕,巧奪天工的精湛沙雕技藝受到民眾歡迎,開幕以來吸引將近40萬人次到訪。各界相當期待的「特技風箏表演」將在8月5日下午2時登場,6日閉幕當日同時舉辦「大安港風沙節」,為沙雕音樂季劃下美麗的句點,預期能與北部的福隆、南部的墾丁同享藍帶海洋音樂季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