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長壽家庭13人共計1,075歲 祕訣:吃一種粥

英國一個家庭中兄弟姐妹13人的壽命加起來達到1075歲,這個長壽家庭透露了他們的生活祕訣,即早晚喝燕麥粥。(維基百科)
英國一個家庭中兄弟姐妹13人的壽命加起來達到1075歲,這個長壽家庭透露了他們的生活祕訣,即早晚喝燕麥粥。(維基百科)

【記者夏雨編譯/報導】英國一個家庭中,兄弟姊妹13人的壽命加起來達到1,075歲,這個長壽家庭透露了他們的生活祕訣,即早晚喝燕麥粥。

據英國《獨立報》7月31日報導,唐納利(Donnelly)家族成為吉尼斯世界紀錄上最長壽的家族。在這兄妹13人中,年紀最大的肖恩(Shawn)93歲,最年輕的喬(Joe Donnelly)也有72歲。13個兄弟姊妹在北愛爾蘭的一個農場裡長大,這個農場有自由放養的豬和雞,並生產雞蛋和培根,還種植各種蔬菜。

這個長壽家庭透露,真正使他們長壽的食物是燕麥粥,特別是睡前喝燕麥粥。72歲的喬說:「我們一直沿襲爸爸的習慣,即睡覺前喝暖暖的粥。」

他說:「在晚上10點左右喝粥,然後早上7點再吃早餐,包括煮熟的燕麥粥、牛奶、蘋果果醬。」日日如此。

這個家庭認為燕麥對健康有益,促使國際長壽中心(ILC)的科學家們,開始研究這家人的飲食習慣。

除了一天兩次喝粥,他們也享用100英畝農場裡豐富的水果、蔬菜和肉類。午餐則進食各式蔬菜、自製麵包及喝茶。晚餐會有肉,但大多數是在週末晚餐時吃肉,配以馬鈴薯及蔬菜。

喬補充說:「我們的飲食裡從來沒有加工的受污染食物。」「我們和大自然一起工作,所吃的一切都是由我們種植或養育的。」

這家人也不喝酒,專家在探討這個因素,是否在其令人難以置信的長壽中發揮了作用。

這13位兄弟姊妹的父母,在1921年建立了這個家庭農場,共育有16個孩子,三個孩子死亡,剩下的13個孩子年齡介於72歲至93歲之間。

有研究顯示,燕麥粥可以降血壓,減患糖尿病風險,亦可以降膽固醇,保護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