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IG熱門打卡美景免出國 這些祕境都在台灣

台中高美溼地入選「日本人秋天海外旅遊最嚮往的地點」榜首。(wiki/游琮柏)
台中高美溼地入選「日本人秋天海外旅遊最嚮往的地點」榜首。(wiki/游琮柏)

【記者曾晏均/台灣報導】旅行其實很簡單,找個風和日麗的假日,換上輕裝、背上行囊,說走就走,因為台灣的交通食宿實在是太方便了,想去哪就去哪,拍個出遊的美照上傳FB、IG,衝個人氣也不錯。

熱門的Instagram、臉書社群網路,網友所拍出的美景令人嚮往,很多人都以為這些壯闊奇景只有國外才有,其實有許多絕美景點都是在台灣!

從北到南,台灣美景不計其數。像是屏東小琉球絕美海岸風光、宜蘭南雅風中奇岩和三角貂燈塔、台中高美溼地、新北市石門老梅石槽,還有造型宛如外星人麥田圈的台南交流道等,好多的祕境等著大家來遊賞,不用出國就能看到比國外還棒的美景。

2016年日本旅行社H.I.S.曾做了一項網路調查「日本人秋天海外旅遊最嚮往的地點」,公布了前十大最愛的旅遊點,結果出爐後跌破了眾人眼鏡,榜首是位於台灣台中的高美溼地,擊敗了全世界許多被盛讚為一生必遊的美景,像德國新天鵝堡、加拿大楓葉大道,只能名列第二與第三。

屏東小琉球絕美海景風光。(圖片來源/屏東縣琉球鄉公所)屏東小琉球絕美海景風光。(圖片來源/屏東縣琉球鄉公所)
石門-老梅石槽,朵朵的浪花好像施放煙火一般壯觀美麗。(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石門-老梅石槽,朵朵的浪花好像施放煙火一般壯觀美麗。(圖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IG美景-老梅石槽(Instagram)IG美景-老梅石槽(Instagram)

台灣好山好水被喻為「Formosa」(福爾摩沙)美麗小島不是浪得虛名。

北台灣最聰明的玩法就是搭捷運,台北是座不夜城,非常適合輕旅行。若是來到蘭陽平原,漫步在美麗的山水步道間,思緒也會變得無比廣闊。

台中的歌劇院、清水高美溼地;南投的山林、彰化的花卉,都是中台灣非常熱門的打卡景點。

陽光明豔的南台灣有著各式道地小吃,這裡可以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嘉義的阿里山、台南的小吃、屏東的墾丁、小琉球,再加上高雄港都輕旅行,總讓人玩到忘記了回家。

而東台灣景點更是魅力獨特,花東地區好山好水好景致,東臨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西接雄偉的中央山脈,天然地理環境孕育出不勝枚舉的世界級美景。

台灣的美麗用不著多說,眾多的美景令人讚歎!這些IG熱門打卡美景不用出國,原本它們就一直堅守在這片充滿生機的小小土地上。

俯瞰台南交流道空拍圖,造型宛如外星人的麥田圈。(圖片來源/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俯瞰台南交流道空拍圖,造型宛如外星人的麥田圈。(圖片來源/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
三角貂燈塔。(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三角貂燈塔。(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南雅風中奇岩特殊的奇岩景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南雅風中奇岩特殊的奇岩景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東北角海岸看日出。(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北角海岸看日出。(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IG美景-高美溼地(Instagram)IG美景-高美溼地(Instagram)
IG美景-台中歌劇院(Instagram)IG美景-台中歌劇院(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