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國19世紀海上燈塔出售 1.5萬美元起拍

「克雷格希爾海峽下疊標前導燈塔」正在網上拍賣,起價1.5萬美元。(GSA拍賣網站)
「克雷格希爾海峽下疊標前導燈塔」正在網上拍賣,起價1.5萬美元。(GSA拍賣網站)

【記者林樂予/美國馬里蘭州報導】想要在海上購置一處居所?美國馬里蘭州的一座19世紀燈塔正在網上拍賣,起價只要15,000美元。

「克雷格希爾海峽下疊標前導燈塔」(Craighill Channel Lower Range Front Light)位於馬里蘭州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海域,距離岸邊約兩英里。這座燈塔初次使用是在1873年。一層半高的燈塔最高處距離海面約25英尺(7.6米),外觀呈圓柱型,基底由鐵鑄沉箱打造。

燈塔外觀。(GSA拍賣網站)燈塔外觀。(GSA拍賣網站)
必須通過梯子爬上燈塔。(GSA拍賣網站)必須通過梯子爬上燈塔。(GSA拍賣網站)
燈塔房間內部。(GSA拍賣網站)燈塔房間內部。(GSA拍賣網站)

想要登上這座燈塔,必須駕船前往,再攀上梯子,頗有一番「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架勢。一樓外圍有一圈甲板,夕陽西下時,在這裡能欣賞到獨一無二的海上美景。

燈塔的主體建築部分現在由當地政府放到網上拍賣,不過,該塊海域面積仍然屬於政府所有,不隨之附送。起價1.5萬美元,9月15日結束競拍。截至發稿之前,還沒有人參與競價。

隨著現代導航設備的不斷升級,人為操作的燈塔數量大幅減少。目前,全世界只有1500個依然操作的燈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