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 讓市民更貼近藝術創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等與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出者合影。(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等與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出者合影。(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府策劃「桃源美展」、「桃源創作獎」及「桃園美術家邀請展」等3大藝術展,「2017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邀請桃園美術家147位、總計展出147件作品,涵蓋西畫、雕塑工藝、攝影、應用設計與複合媒材等類別;目前市府正規劃在市立美術館成立典藏委員會,並持續進行市內館舍活化,增加更多展覽空間,讓市民朋友更貼近藝術創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指出,「2017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邀請桃園美術家總計展出147件作品,這些美術家除從事創作,也有許多在學校任教、從事美學教育者,甚至屆高齡仍繼續創作者,他們都是桃園重要的文化資產。市府舉辦邀請展、特展及個展等展覽,也規劃在市立美術館成立典藏委員會,以受贈或購置方式,充實永久典藏的作品,代表桃園的美術特色,展現身為台灣國家大門美術館的水準。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頒發感謝狀給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畫家。桃園市長鄭文燦(左)頒發感謝狀給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畫家。(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桃園市立圖書總館已完成建築評選,即將進行細部設計,預計明(107)年完成工程發包及動工;位於青埔的市立美術館即將進行工程設計遴選;橫山書法藝術館興建中;中壢藝術館及土地公文化館等館舍也會持續活化,增加更多展覽空間。

桃園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2017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邀請147位藝術家參與展出,包含西畫類(油畫、水彩、版畫)57件,雕塑工藝類40件、攝影類34件、應用設計與複合媒材類16件,自8月3日起至8月27日在文化局第一、二展覽室以及2、3樓畫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