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57屆全國科展 建功高中獲獎率百分百

工程學科-王綉孋、林宜萱(竹教育處提供)
工程學科-王綉孋、林宜萱(竹教育處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市建功高中參加第57屆全國科學展覽競賽成績亮眼,榮獲物理與天文學科全國第三名、工程學科最佳鄉土教材獎及地球與行星科學科最佳團隊合作獎,3件作品擊出漂亮「全壘打」,獲獎率百分百。

獲全國第三名吳嘉輝、周靖棨及劉騏鋒三位大男孩以「與電共舞電場與離子風對火焰影響之研究」榮獲物理與天文學科全國第三名,利用電場與火焰電漿的耦合作用,控制火焰面積和偏折角度,做成另類的滅火器,此次再獲獎鼓舞他們繼續與「電」共舞。

林宜萱、王綉孋同學以「不但不『鏽』且『鋼』強的金屬」獲工程學科全國最佳鄉土教材獎,指導老師王建民、李美璇說,「別人在放寒、暑假時,兩位小女生卻與高溫爐為伍!」動手做實驗的熱情讓她們「巾幗不讓鬚眉」。另廖哲暉、陳懷平、謝秉燁同學也以「涇渭分明-河川分界的奧妙」榮獲地球與行星科學科最佳團隊合作獎。

教育處指出,第57屆全國科學展覽競賽7月24至28日舉行,建功高中參賽3件作品是四月甫榮獲北二區高中科展特優,從桃竹苗四縣市39間高中職、190件作品參賽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代表竹市參加106年全國科展,又再次以「全壘打」紀錄,創造該校最佳成績。另香山國小、光武國中分別以「藍色大軍」與「頂圓多邊形之性質研究與探討」抱回國小生物科及國中數學科全國佳作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