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從影70年 《哈利波特》魔法部長辭世91歲

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魔法部長的英國演員羅伯特哈迪,享耆壽91歲。(Getty Images)
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魔法部長的英國演員羅伯特哈迪,享耆壽91歲。(Getty Images)
【記者黃鐘/綜合報導】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魔法部長康尼留斯夫子(Cornelius Fudge)的英國演員羅伯特哈迪(Robert Hardy),享耆壽91歲。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羅伯特哈迪的家人宣布這項消息,他的3名子女表示:「爸爸度過精采的一生,他在劇場有非常好的事業發展,並活躍於劇場、電視與電影逾70年。」

羅伯特哈迪知名作品在《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電影中飾演魔法部長、BBC影集《萬物生靈》(All Creatures Great and Small),也演過李安執導的電影《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更以演過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多達7次而聞名。

羅伯特哈迪畢業於牛津大學,曾師承兩位英國近代文學大師《納尼亞傳奇》作者C.S.路易斯(C.S. Lewis),以及《魔戒》系列作者J.R.R.托爾金(J.R.R. Tolk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