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好大的毒蘑菇! 雲南驚現神秘「菌王」周長比人還高

雲南驚現神秘「菌王」周長比人還高。(網路圖片/新唐人合成)
雲南驚現神秘「菌王」周長比人還高。(網路圖片/新唐人合成)
【大紀元訊】「好大的蘑菇呀!」近日,雲南普洱小熊貓莊園一朵神秘的巨型蘑菇,引來遊客陣陣驚呼。這朵蘑菇周長近1.8米、重達8公斤,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據莊園員工介紹,這朵神秘巨型蘑菇是近日在莊園的木屋旁發現的,被發現時有一半被樹葉掩蓋。蘑菇的大小堪比簸箕,呈不規則形,分成了高低不同的幾層「平台」,好似由幾朵蘑菇組成,實則連成一體。蘑菇正面看上去類似木紋呈土褐色,背面則由很多細小的褶皺構成,富含水分。

經工作人員用皮尺測量,這朵蘑菇周長近1.8米,重達8公斤,是該地區發現的最大尺寸和重量的蘑菇,可謂「菌王」。

這朵巨型神秘蘑菇被發現後,吸引眾多遊客參觀。普洱當地人余美瓊表示,自己在普洱生活了45年,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此巨大的蘑菇,感到非常稀奇。

普洱小熊貓莊園地處熱帶和亞熱帶過渡地區,森林植被茂密,給很多真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環境。

工作人員初步鑑定,這朵巨型蘑菇具有毒性,不能食用。為防止遊客觸摸或誤食,工作人員將這朵蘑菇「請」回到較為隱蔽的森林中。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