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世界最老海牛在佛州博物館淹死

世界上最老的海牛Snooty在美國南佛羅里達布拉登頓博物館淹死。(影片截圖)
世界上最老的海牛Snooty在美國南佛羅里達布拉登頓博物館淹死。(影片截圖)

【記者高杉編譯/報導】世界上最老的海牛Snooty在美國南佛羅里達布拉登頓博物館淹死,8月5日,數十名抗議者在博物館外聚集抗議,呼籲將這家博物館的執行長和營運長撤職。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Snooty今年69歲,7月23日在布拉登頓博物館被困在維修管道中死亡。而就其死亡前一天,該博物館為其慶祝了69歲生日。

據布雷登頓先驅報報導,大約有30名抗議者5日在博物館外舉行一場名為「Snooty正義」的示威活動,指責是該博物館管理層的疏忽導致了海牛死亡。

抗議活動組織者安德森(Denise Anderson)在文中說,Snooty應該平和地過世,而不是因為溺水而死亡。

在Snooty死後,博物館官員證實,它的水族箱中有一個30英寸×30英寸的隔板未被關閉,使得海牛進入並被困在了這個維修隔間而死去。

該博物館營運長羅傑斯(Jeff Rodgers)表示,導致海牛Snooty死亡的那個隔板,每天都由潛水員小組進行檢查。

但安德森則對「先驅報」表示,根據媒體在海牛死亡兩天之前發布的照片,同一個面板只用一個螺絲固定著。

博物館說,一個包括外部專家在內的審查工作組正在收集所有關於海牛Snooty死亡的請況。

上週五,該博物館在發給福克斯新聞的一份聲明中說:「在沒有事實的情況下,作出猜測或提出任何指控都是不合適的。博物館承諾,當審查完成並確定採取下一步行動步驟時,將會公開分享訊息。」

海牛Snooty出生於1948年,屬於邁阿密水族館和Tackle公司,它在1949年搬到布雷登頓,在一生中迎接過一百多萬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