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旗津沙雕創藝賽 「愛在高雄」勇奪第一

2017旗津黑沙玩藝節沙雕創「藝」賽,周聖強以「愛在高雄」勇奪冠軍。(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17旗津黑沙玩藝節沙雕創「藝」賽,周聖強以「愛在高雄」勇奪冠軍。(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今年旗津黑沙玩藝節在8月6舉行最受矚目的沙雕創「藝」賽,來自台北雕手周聖強以「愛在高雄」在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及獎金3萬元。參賽作品將展示至8月27日,歡迎民眾到現場欣賞雕手的神乎其技。 

「愛在高雄」將85大樓、旗津公園黃金海韻等特色景點以沙雕呈現出高雄港都之美。周聖強表示,本次賽事遇到最困難的問題,就是如何利用黑沙特色來呈現作品雕刻的精細度,且需與炎熱天氣的對抗,時時補充水分,但可與旗津的碧海藍天為伍,就是最大的享受。此外,「我愛黑白毛」、「一起玩沙吧」兩支隊伍,分別以「遠眺高雄港」、「駁二的大公仔」獲得第二、三名。

競賽評審知名雕塑藝術家李明憲表示,沙雕競賽是一場體力與耐力的考驗,也融合雕塑、文化、繪畫、建築、娛樂等元素,是沙雕工藝能廣受民眾喜愛的原因;競賽中惟有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才能達到目的並突破自我。今年選手們無懼兩天烈日的考驗,表現出專注與熱情,令人十分敬佩。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今年沙雕競賽吸引許多國際級雕手參賽,其中更有多組雕手都曾參與國內、外知名沙雕競賽且獲獎,由此可見第3年的高雄旗津黑沙玩藝節已打響了名號,「北福隆南旗津」已是每年暑假沙雕界盛事,希望未來能持續辦理,將高雄旗津黑沙的品牌成功打進國際。◇

2017旗津黑沙玩藝節沙雕創「藝」賽吸引眾多好手參加。2017旗津黑沙玩藝節沙雕創「藝」賽吸引眾多好手參加。(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