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西女做微整型 手術失敗半身癱

【記者徐亦揚/綜合報導】據陸媒近日報導,廣西一名27歲的女子小曼經朋友介紹,到南寧素美形象定製中心做太陽穴脂肪填充手術,但手術出現事故,導致她右側大腦半球急性脂肪栓塞並腦疝,被送到醫院時,小曼已處於深度昏迷狀態。目前,小曼的左側肢體仍處於半身不遂狀態。

據醫生介紹,小曼被從右大腿內側提取脂肪組織,再通過高壓注射器打到頭皮右顳側填充太陽穴,但針頭打到了血管裡,卻導致小曼整個大腦半球的血管全部堵塞。醫生從小曼頭部的血管內提取出大量脂肪組織,但血管末端栓塞依然嚴重,腦水腫明顯。經過四次手術後,小曼的病情已相對穩定,但她的左側肢體依然癱瘓。經核實,給小曼做手術的美容中心沒有辦理相關證件,人員專業令人存疑。目前,該案件仍在進一步處理中。

專家提醒,選擇整型醫院時要詳細考察,最好選擇正規醫院,不要到生活美容院、美甲店、微整形工作室等非法醫療機構進行醫療美容整形手術,也不要通過微信朋友圈等途徑購買藥品並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