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軍魚鷹戰機澳洲墜毀3死 機隊或停飛檢查

美國海軍陸戰隊一架MV-22魚鷹式運輸機日前在澳洲昆士蘭省外海進行演習時墜海,美軍今日(8日)證實這起事故導致3名陸戰隊成員死亡。(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美國海軍陸戰隊一架MV-22魚鷹式運輸機日前在澳洲昆士蘭省外海進行演習時墜海,美軍今日(8日)證實這起事故導致3名陸戰隊成員死亡。(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美國海軍陸戰隊一架MV-22魚鷹式運輸機日前在澳洲昆士蘭省外海進行演習時墜海,美軍今日(8日)證實這起事故導致3名陸戰隊成員死亡。美國防部官員表示,這起意外發生後,美海軍陸戰隊可能停飛整個空中機隊,以便進行安全檢查。

據BBC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三遠征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機上3名遇難陸戰隊成員分別是:26歲的中尉本傑明‧R‧克羅斯(Benjamin R. Cross)、21歲的下士納塔涅爾‧F‧奧德威(Nathaniel F. Ordway)和19歲的一等兵魯賓‧P‧韋拉斯科(Ruben P. Velasco)。

聲明還對美國海軍陸戰隊失去3名成員表示悼念,並對澳洲軍方在搜尋中所提供的幫助表示感謝。

法新社報導,這架魚鷹機上週六(8月5日)在澳洲昆士蘭省肖爾沃特灣(Shoalwater Bay)外海參加一項演習時墜毀。機上有23人很快獲救,但空中海面搜尋後,仍有3名陸戰隊員失蹤。

澳洲皇家海軍測量艦「麥維爾號」(HMASMelville)其後加入搜尋工作,很快就找到這架MV-22魚鷹機(MV-22 Osprey)的殘骸。

澳洲國防部長佩恩(Marise Payne)發布聲明說:「搜尋行動開始不久,就找到沉到海底的飛機。」

這次是在美國與澳洲軍隊參與「護符軍刀」的聯合演習期間發生運輸機墜海事故,目前原因不明。

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告訴法新社:「就此刻檢視全陸戰隊機隊安全而言,我們正在尋找選項,以待全面的安全檢查。」該名官員還指出,陸戰隊所屬的全部飛行隊都可能受影響而停飛。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週日也對美軍駐日本沖繩基地的魚鷹飛機持續執行飛航表達諸多關切,並要求美國在澳洲這起意外後,暫時停飛駐日的魚鷹飛機。

M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Osprey)是直昇機和渦輪螺旋槳飛機的混合體,先前有幾次失事記錄。2016年12月,一架魚鷹式運輸機於日本沖繩外海執行飛行訓練時墜落,導致飛機支離破碎,但無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