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不屈勇士!雙截肢軍人苦練成健美先生

因公受傷截肢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軍人,刻苦訓練成為健美先生。(影片截圖)
因公受傷截肢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軍人,刻苦訓練成為健美先生。(影片截圖)

【記者李實真編譯/報導】一位在阿富汗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軍人於執行任務時被炸傷,他在手腳被雙截肢後並沒有因此向命運低頭,反而越挫越勇,刻苦訓練成為健美先生。讓我們來看看他的奮鬥故事。

布爾洛克(Jared Bullock)受傷前服役於俗稱「綠扁帽」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影片截圖)布爾洛克(Jared Bullock)受傷前服役於俗稱「綠扁帽」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影片截圖)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市(Tampa, Florida)的布爾洛克(Jared Bullock)曾服役於俗稱「綠扁帽」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官階是三等軍士長(Sergeant First Class)。2013年,他在阿富汗進行例行的巡邏任務時,他乘坐的軍車不幸輾過恐怖分子預埋的土製炸彈,強大的爆炸奪走了他一位最好戰友的生命,他也失去了右手和右腳。

他說,他真的難以接受這突如其來的殘酷事實,但是想到自己還有妻子小孩要照顧,他必須振作起來,面對挑戰。

他心中為自己設定未來要達成的目標:第一個是要參加兒子的生日,第二是要參加馬拉松比賽。

他在傷勢復原狀況容許時,就迫不急待地到健身房從事訓練,因此在炸傷10個月後,他已經可以跑步12英里(約19公里)。


後來,布爾洛克又設定一個新的目標:參加健美比賽。你可能會想,一個缺一隻手和一隻腳的人要參加健美比賽,應該是一個很困難的挑戰吧!是的。但是布爾洛克並不是一位輕言放棄的人,他說到做到!結果他在健美比賽中得到他那個重量級別的第三名,以及新手級第五名。

布爾洛克(右三)參加健美先生比賽。(影片截圖)布爾洛克(右三)參加健美先生比賽。(影片截圖)

對一個右邊肢體有缺陷的人來說,想要訓練出勻稱的肌肉是不容易的,因為他在訓練中會不自覺地多用左邊肌肉,因此他也要研究適合他的訓練方式。

訓練中的布爾洛克。(影片截圖)訓練中的布爾洛克。(影片截圖)

布爾洛克不僅在健身房內刻苦地訓練,他還憑藉著驚人的毅力與韌性,完成了許多戶外障礙訓練課程、泥地跑步,還有高難度的斯巴達障礙競賽(Spartan race)。

布爾洛克在受傷後得到很多人的幫助,他希望有一天能夠回饋社會。他的夢想是經營健身房,他說:「我想要有自己的事業,我要服務社會,我希望能夠成功,這樣我才能夠回饋曾經幫助我和家人的各種基金會,他們給我過什麼,我將還給他們什麼,這樣他們才能夠幫助其他的退伍軍人。」